【浤圃機構】浤圃今年大買5千坪建地 仁武大樓建案動土將先建後售(工商時報)

(工商時報 - 新聞連結) 


 



 


看好高雄房市,浤圃建設今年買進5000坪建地,並且既有建地今年陸續動工,在左營新庄危老案之後,仁武澄德案29日動土,規劃24坪到72坪首購和首換產品,由於仁武澄德重劃區房價已從7年前的每坪13到14萬元,漲至目前的24到26萬元,漲幅逾80%,後市看俏,加上成本掌控因素,浤圃「澄德案」將採先建後售模式。


 


浤圃建設董事長蘇宏圃29日表示,看好高雄房產後市,今年新買進的建地,大約5000坪,未來將伺機推案。


 


浤圃建設總經理蘇姿菁指出,29日動土的仁武澄德案,基地約752坪,將規劃24坪到42坪的2房和3房產品,訴求首購和部份首換,總戶數160戶,初步規劃先建後售,打造區域地標住宅。


 


蘇姿菁表示,浤圃澄德案區位屬於仁武核心區,車程10分鐘可到仁武產業園區,10到15分鐘可到漢神巨蛋商圈、高鐵左營站,距離未來台積電落腳的高雄煉油廠舊址,也僅7公里,兼具交通和生活便利。


 


她說,仁武澄德案是浤圃今年第二個動土的建案,第一個是左營新庄危老案,今年內,還有鳳山鳳翔案和仁武八卦案等2個建案將動土,至於今年6月獲得高市府核定的五福路都更案,預定明年初開始拆除舊建物。


 


最早進駐澄德重劃區推案的建商,全誠建設是先驅之一,全誠建設行銷執行長董家安指出,除了與城揚合作的「大麗城」和「可麗都」之外,全誠總共自行4個建案。


 


董家安表示,目前在京吉二路和京吉七路附近的建案,正在開挖地下室,是全誠在該區推出的第五個大樓住宅建案,不過,第五個建案將先建後售,預計2024年6月成屋銷售,每坪開價預估介於25萬到26萬元之間。


 


她說,全誠建設2014年開始推出第一個「遠見微笑」住宅大樓時,平均房價大約是13萬元到14萬元之間,一路再由「遠見星誠」等建案接棒,每坪開價也一路上揚,達每坪20萬到23萬元。


 


立勇國際總經理朱建雄表示,目前由多城建設在該區推出的「多城市」大樓住宅,每坪成交介於24萬元到26萬元之間,


 


朱建雄指出,從2014年全誠建設「遠見微笑」平均售價14萬元,到2021年多城建設的「多城市」,每坪成交介於24萬元到26萬元,仁武澄德重劃區大樓房價等於7年上漲84.62%到85.71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