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浤圃機構】策略經營/蘇宏圃三心二意理念 擦亮招牌(經濟日報)

 


(經濟日報-新聞連結)



浤圃建設鞏固不敗的競爭優勢,董事長蘇宏圃、總經理蘇姿菁父女檔攜手,成功建立高雄都更第一把手品牌,更進一步打造讓首購、首換族群買得起的TOD住宅,今年底前將有五大建案、總銷達100億元規模,引起市場高度重視。


 


著眼交通推案


 


知名品牌隆昌德瑞克總經理周孫翁指出,蘇宏圃、蘇姿菁父女檔領導的浤圃建設團隊有很強的正能量,平時默默行善捐助社會弱勢族群,建立善性向上的企業文化,業界風評佳,是值得信賴的夥伴。


 


蘇姿菁說,浤圃建設推案過去多著重在大眾運輸系統便捷生活圈推出TOD住宅,所謂TOD(Transit Oriented Development)指以大眾運輸導向發展為核心,提供鄰近高鐵、台鐵、捷運、輕軌、公車轉運站的住宅。實務建案包括,距台鐵三塊厝站僅500公尺的「星帝標」,距離捷運後勁站僅350公尺「星捷座」,鄰近捷運巨蛋站的「星潮STYLE」,以及高雄車站商圈首購大樓「星時代」等,與未來要推出如左營新庄案、鳳山鳳翔案、五福土銀都更案等,都是位於大眾運輸系統周邊的TOD住宅。


 


蘇姿菁指出,公司購地近年來以TOD宅為導向,推出二到三房首購及首換族有能力負擔住宅,透過品牌經營「三心二意」態度理念,將專心、細心及不怕麻煩的心,伴隨著每棟建築從選地、施工、興建及完工交屋與售後服務,並落實誠意及創意,以客為尊將建築不斷進化,規畫更符合當地住戶需求產品。


 


資深建商說,浤圃建設活力驚人,連續四個月舉辦動土開發,先是8月舉辦位於左營漢神巨蛋商圈,地上27樓單案總銷35億元超高危老「新庄案」;預計農曆7月後緊接將舉辦仁武澄德重劃區,社區鄰近八德及澄德公園,將屬公園指標住宅「澄德案」。


 


整地布局未來


 


10月將於鳳山舉辦面對7,000坪天天公園、基地鄰近捷運大寮站「鳳翔案」動土。緊接12月將於仁武近年來房市交易熱絡84期重劃區,正對愛河上游河景宅「八卦案」動土。若結合四案動土與明年中旬五福土銀都更案將建物拆除,五案總銷額達百億元。


 


董事長蘇宏圃表示,今年上半年全台壟罩在新冠疫情的陰影下,浤圃上下沒有閒著,在高雄積極整合土地布局未來,尤其積極從事土地解編重劃,向南和興產購置位於三民區自立一路及同協路口,占地2,000坪土地,未來將規畫正對三民敦新公園、高市客家文化園區首排的超高景觀豪宅。


 


蘇宏圃指出,透過解編土地進行重劃工程,將可有效改善市容,並於市區精華區段推出區域指標建案,公司除三民區解編地,另包括小港、左營、岡山等多個行政區目前都有解編地規畫進行中。


 


建築界大老說,蘇宏圃在高雄房地產界的輩分相當高,數十年來推案遍及台中以南,嘉義、新營、高雄、屏東各地都有其蹤蹟,而且多數都是大面積開發造鎮,為改變城市風貌做出貢獻,過程中雖然跌倒過,但蘇宏圃成功從高達100億元的資金缺口中重新站起來,不但抖落塵土,更進而擦亮浤圃招牌,以優良的建築品質,成為購屋者心目中的口碑建商,商譽蒸蒸日上。


 


如今第二代進到接班梯隊,浤圃建設團隊務實謹慎、一步一腳印去做,除了有節奏感的推案外,朝土地開發重劃及危老都更方向深耕,品牌價值持續深化。








浤圃建設董事長蘇宏圃(右)、總經理蘇姿菁打造TOD住宅,讓年輕人一圓購屋夢。記者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