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浤圃機構】耗時8年!高雄土銀都更案露曙光 明年改建29層新住辦大樓 〈ETtoday房產雲 〉

〈ETtoday房產雲 -新聞連結〉


 


者陳建宇/高雄報導


南高雄市區逐漸老化,亟待都市更新進行改變,位於五福三路的土銀都更案終於在日前核定,未來將改建為地上29樓的住商大樓,最快明年初就能動工,預計將規劃25~43坪的產品,單價至少從每坪35萬元起跳。


 

高雄前金區五福三路的土銀都更案歷時逾8年,2012年就提送都更計畫,共歷經4次都更大會審議、2次專案小組審議及多次協調會議,於2020年12月10日正式依都更條例經高雄市都更爭審會審議通過,並於本(6)月18日正式核定都市更新事業暨權利變換計畫。


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,土地銀行為公股銀行,高市府希望促成土銀參照都更條例第46條公有土地原則一律參與都市更新之立法意旨,由高市府主動積極協調,期能讓整合長達8年多的土銀都更案能順利實施更新事業,也成為前金首件都更案。


該地原為屋齡36年的11樓商辦,土地面積335.17坪,由於土銀都更案適用「高雄都更168專案」,也就是土地及合法建物所有權人100%同意實施都市更新,且都更審議程序中全無爭議,高市府都發局會在都市更新事業及權利變換計畫報核後6個月工作天完成報核審定,並於遞件申請起算8個月工作天內核發建照,也就是說該都更案最快可於明年初動工。


而該都更案的得標者為浤圃建設,該公司總經理蘇姿菁表示,未來將推出地上29樓、地下6樓的住商大樓,預計2026年完工,屆時1~3樓將由土銀做為商辦使用,4樓以上則是住宅,坪數規劃25~43坪、共130戶住家,要預售還是成屋再賣目前尚未有定論。


▲▼高雄,前金,信義房屋,生活機能,百貨,捷運,中央公園,百貨,聯上鉑金,國泰O2,京城凱悅,上揚。(圖/記者陳建宇攝)


▲前金區新建案成交價已站上3字頭,土銀都更案未來開價更受矚目。(圖/記者陳建宇攝)


而周邊新建案開價皆已突破3字頭,甚至愛河首牌建案房價更飆上4字頭,因此推估土銀都更案未來的開價,每坪35萬元應該只是低標,未來實際開價上4字頭也不意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