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浤圃機構】高雄首購宅 三區超搶手(經濟日報)

《經濟日報-新聞連結》


高雄房地產市場去年以首購、首換為主流產品,創造多起銷售佳績。包括中鋼橋頭建案三天完銷,全部以首購為主的浤圃建設年銷售率高達98%,更令市場驚艷;預期金牛年首購產品仍將是高雄房地產市場主流,橋頭、楠梓、鳳山等都是熱區。


 


資深建商表示,政府出手打房,主要鎖定開價離譜的高價大坪數住宅,高雄房市基期相對較低,今年展望審慎樂觀。


 




 


近年在高雄快速崛起的浤圃建設總經理蘇姿菁表示,2020年全球籠罩在新冠肺炎疫情下,浤圃建案銷售穩健成長,成績斐然。總計年度業績入帳26億元,包含位在仁武區大灣國中旁,校園景觀宅「星湖Life」已全棟完銷順利交屋;三民區三民國小首排校園景觀宅「星帝標」,為公司成立以來首棟超高制震大樓,社區100戶已銷售99%,開始交屋入帳。


 


另左營區「星潮Style」,基地位在漢神巨蛋商圈,社區108戶目前已售九成以上,最後戶數預計將於今年首季銷售完畢。「浤圃星捷座」共184戶,緊鄰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海科校區旁,規劃楠梓少見捷運校園景觀住宅,於預售僅公開半年時間就完銷。


 


蘇姿菁說,去年推案全部以首購及首換型住宅為核心,透過「三心二意」經營理念,將「專心」、「細心」及「不怕麻煩的心」,伴隨著每棟建築從選地、施工、興建及完工交屋;落實「誠意」及「創意」,以客為友將建築不斷進化,規劃更符合當地住戶需求產品,全年銷售率高達98%,目前待售戶僅剩個位數。


 


此外,中鋼橋頭案挾著中鋼金字招牌,以及不炒作房價的政策,以1字頭售價吸引人潮,快速完銷,再寫下佳績。橋頭附近建案見市況熱絡,紛紛調高價格。中鋼主管表示,橋頭案快速完銷主要是中鋼口碑以及正確的價格策略。


 


資深建商指出,預期金牛年高雄房地產市場仍將是首購以及首換的剛性需求為主,推案重點區域以橋頭、楠梓、鳳山等地為熱區。房價方面,橋頭還是穩定在1字頭區間,楠梓及鳳山將站上2字頭,尤其在市場缺工以及相關營建成本大漲的情況下,房價將有重要支撐。


 


專家分析,在政府出手打房下,愈來愈多建商對房價的堅持開始鬆動,最重要的還是購屋者要勤作功課,多看、多比較,才可以在百花齊放的房地產市場中,尋得適合自身的好宅,同時避免被房屋行銷誤導,讓自己的荷包失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