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浤圃機構】高雄都更危老主力浤圃建設 今年續推2案皆在「漢神」商圈(工商時報)

《工商時報-新聞連結》


 


近年來積極佈局整合都更及危老市場的浤圃建設,再下一城,位於高雄市五福路漢神百貨和大立百貨商圈的「土銀大樓都更案」,已獲審議通過,除了過去已完成的2個都更危老案,未來2年將再推出至少2個案,推案總額逾51億元,持續領先高雄建商的都更危老市場。


 


主攻首購市場的浤圃建設,無論是素地開發、或是整合都更和危老改建,都是以2和3房產品為主,浤圃董事長蘇宏圃19日表示,儘管2020年全球籠罩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,浤圃去年仍售出50多億房子,入帳約26億元,創下歷史新高紀錄。


 


蘇宏圃指出,2021年預估推出6個建案,總銷約97.5億元,其中,位於漢神巨蛋商圈的「星潮Style二期」、以及漢神百貨商圈的「土銀大樓都更案」,分別屬於危老和整合都更,總銷各約30億元和21億元。


 


高雄都發局總工程司郭進宗表示,浤圃「土銀大樓都更案」已在2020年12月,獲得高雄都市更新爭議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,只要都更實施者將核定本送交都發局,該局將依程序公告,再由實施者申請建照、申報開工即可。


 


浤圃總經理蘇姿菁表示,「土銀大樓都更案」,位屬亞洲新灣區核心,且鄰近漢神百貨與大立精品百貨的精華區生活圈,為了有效開發,將規劃26坪到43坪的2到4房首購及首換型產品。


 


蘇姿菁指出,「土銀大樓都更案」和「星潮Style二期」,是浤圃繼「星亞都」和「星河匯」之後的都更和危老建案,耗費的時間都是相當冗長,「甚至在都更整合過程中,還買到每坪300萬元的高價」,相當艱辛。


 


但是,能夠透過活化土地與開發規劃,賦予老屋新風貌,並且有效改善市容,也為當地精華區注入一股新血,則是最大的成就。


 


蘇姿菁表示,也因為浤圃成功經歷多場危老案與都更案,許多地主紛紛與浤圃洽談,表示有意願參與危老及都更改造,共同進行土地活化、品牌聯盟發展等,因此,浤圃未來將繼續朝向危老與都更第一品牌邁進,成為改造高雄市容推手。


 


蘇姿菁表示,浤圃預定2021年推出的6個建案,總銷合計97.5億元,大都屬於預售建案,只有位於高雄市八德路的「星時代」大樓建案,屬於成屋銷售,該案總銷約7.5億元,產品16坪到26坪的首購宅為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