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浤圃 星捷座】看好疫情過後房市,浤圃建設今年再推2首購宅。(工商時報)

 


 


 


 


 (工商時報-報導連結)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浤圃建設董事長蘇宏圃10日表示,低利率是房市利基,預期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過後,高雄土地可能有一波「想像不到的飆漲」,房市同樣樂觀,因此,浤圃建設10日動土的楠梓捷運宅「浤圃星捷座」之後,今年將再推出2個首購大樓產品,3案總銷約71億元。


 


 


 


浤圃建設位於高雄捷運R20後勁站的「浤圃星捷座」,今年1月開賣預售,4個月就售出超過70%,選擇5月第二個禮拜的母親節,舉行開工動土儀式,由浤圃建設董事長蘇宏圃、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秘書長林佩樺、全國農業金庫高雄經理陳宏仁、以及立永國際總經理朱建雄等人共同主持。


 


 


 


浤圃建設董事長蘇宏圃受訪指出,目前房地產市場面對的挑戰,主要是混凝土等營建原料大幅上漲、以及缺工的問題,導致每坪興建成本增加2萬元左右,「大家都在追搶有限的營建工人」。


 


 


 


反倒是農曆年前來襲的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,對房市的衝擊,反而沒有那麼明顯,蘇宏圃表示,以總銷大約11億元的「浤圃星捷座」,今年1月開賣迄今,4個月左右,就出超過70%。


 


 


 


他預期,新冠肺炎疫情過後,高雄土地可能有一波「想像不到的飆漲」,「現在蓋的房子,都是以前買進的土地」,以基地922坪的「浤圃星捷座」,2年多前,以每坪32.3萬元標購而得,現在,該區土地都已經漲到每坪35萬元以上了。


 


 


 


由於看好疫情過後的高雄房市,蘇宏圃表示,今年除了推出總銷約11億元的「浤圃星捷座」,年底之前,還要再推出2個總銷分別大約30億元的大樓住宅產品,因此,今年推案的總銷金額將達71億元。


 


 


 


蘇宏圃透露,浤圃趁著地價尚未飆漲之前,已經在市區談好2塊建地,近期將簽約,另有其它土地洽談中,「未來5年的推案土地,都已經準備好了」。


 


 


 


他說,由於浤圃建設推案量越來越多,累計也有一定數量,因此,規劃成立物業管理公司,針對浤圃的部份建案,進行只租不售的資產管理,讓公司營運更多元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浤圃建設的「浤圃星捷座」10日上午舉行開工動土儀式,由浤圃建設董事長蘇宏圃(右一)、立永國際總經理朱建雄(右二)等人剷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