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浤圃建設】浤圃建設 蘇姿菁曾華銘 打造都更危老品牌 建商主場 二代嶄露頭角。(蘋果日報)

(蘋果日報-報導連結)


「讓年輕人住進市區,一直是董事長推案核心,公司秉持著用良心蓋屋子,力求打造一棟棟可傳家好宅。」浤圃建設總經理蘇姿菁驕傲地述說父親蘇宏圃企業經營理念,未來她將與妹婿董事長特助曾華銘,一同打造高市都更危老第一品牌,在精華區推出總戶數逾700戶,總銷65億元指標案。


2012年勝利國小旁推出大樓案「吾双」,2013年捷運市議會站旁推出大樓案「星河匯」,2014年於高雄車站旁推出「星亞都」,2016年於愛河風景區旁推出大樓案「星愛河」,2017年在瑞隆商圈推出大樓案「星真愛」,浤圃機構近年來推案每年僅1~2案,但快則半年慢則1年即完銷,口碑行銷讓公司零庫存餘屋。

口碑行銷建案零庫存


蘇姿菁表示,從小父親時常告誡子女,蓋房子是良心事業,因為多數民眾一生可能僅有能力選購1間房子,而公司經營理念就是推案不用快亦不用多,安守本分將房子蓋好,自然而然就會吸引民眾青睞,「過去推案多屬首購宅,地段上強調食衣住行育樂等生活機能,近捷運、商場與知名地標是共通特色,坪數控制得宜,居家強調通風採光。」
「三心二意」是浤圃機構經營態度,所謂三心包含專心、細心與不怕麻煩的心,二意即為誠意與創意。曾華銘指出,從產品規劃設計與選材用料,公司高階主管一直都與董事長重複開會檢討,一同去工地現場了解各戶型採光面是否充足,居住起來通風是否足夠,一旦發現問題並立即修正,力求讓購屋族可買得安心住得舒適。


以客為師傾聽客需求


在日本求學的蘇姿菁,原本是日文老師,她表示,自己的學生年齡從小學4年級到年齡60~70歲阿公阿嬤都有,過去也頗享受當老師與學生互動點滴,當選擇回台幫忙家裡工作,並立志將書香與健康帶入社區,因此浤圃近年來推案,都規劃閱覽室與健身房,未來也將放置英日文童書,打造一棟棟書香健康宅。
低調樸實個性加上習得日本謙遜有禮進退應對之道,蘇姿菁為人懂得反求諸己,「以客為師,傾聽住戶需求」,將購屋族渴望放在內心深處,然而隨著近年來全台地價持續飆漲,如何滿足首購居住市區需求,公司也已啟動推動都更與危險老舊建築,致力打造高雄第一品牌。
曾華銘指出,公司未來朝向都更危老推案方向進行,為城市建築改造盡份心力,目前包括已推動1場都更與2場危老建案,其範圍包含左營、前金與前鎮等,社區總戶數逾700戶,總銷金額約65億元,其中包含位於漢神巨蛋與漢神本館周邊百貨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