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浤圃建設】董總父女攜手推案倍增,今明2年衝120億元首購宅。(工商時報)

 


 


(工商日報-新聞連結)


 


 


 


行事低調,過去推案平均每年2個建案的浤圃建設,看好高雄房地產景氣,去年大舉買進5,000坪建地,浤圃董事長蘇宏圃和總經理蘇姿菁父女二人聯手,推案倍增,今明2年將在高雄多個行政區,推出8個首購宅建案,總銷達120億元,可說是近來最大手筆的中小型建商。


 


浤圃建設位於漢神巨蛋商圈的383坪基地,11日舉行動土典禮,浤圃建設董事長蘇宏圃說,未來將興建一棟樓高15樓,108戶的住宅,總銷約14億元,規劃2到3房的產品,鎖定首購與首換族群。


 


蘇宏圃指出,浤圃建設曾經走過房地產低迷時期,但,透過不景氣的考驗,把浤圃品牌,淬鍊得更加精緻,營運能量也大幅提升,個性樂觀的他說,今年推案的重點,將放在仁武、新興、左營、以及三民等4個行政區,分別推出4個建案,總銷金額合計約40億元,明年也將在不同行政區,推出4個建案,總銷金額約計80億元,未來2年將有8個建案陸續推出,總銷金額總共達120億元。


 


浤圃建設總經理蘇姿菁說,浤圃過去每年平均只推出2個建案,小規模經營,不過,因為她父親、董事長蘇宏圃對高雄房產後市相當樂觀,2018年就買進5,000坪建地,因此,未來2年的建案,才會以倍增的速度成長。


 


其中,一般建商不太願意?入的都更案、以及危老重建案,浤圃建設就一手包辦了3個,蘇宏圃指出,「一方面是機緣,一方面也是機會」,因此,浤圃願意接受挑戰。


 


他說,為了鼓勵危老建築,都更重建,中央和地方政府,都祭出容積獎勵等多項利多措施,但,在實際整合執行時,還是有很多難題,尚待克服,不僅每個案件與地主都有不同背景故事,加上信任問題,導致推展上,難度甚高,「有個案子,收購時間甚至長達6年」。


 


蘇宏圃舉例指出,以浤圃建設目前在成功漢神商圈的都更案為例,這棟大樓除了一家銀行是正常企業,其他樓層,不是八大行業,就是淪為法拍閒置,造成該區不少居住安全威脅,並與附近學區與商圈形成嚴重對比。


 


他說,當初浤圃建設購入時,計畫整修變成多功能商業空間,包括健身房、商務旅館、商務辦公室、醫美診所等,但,在拆除原裝修之後,才發現太多建築結構被破壞,原始設計也無法符合建築結構法規,再加上一樓是銀行,因此,只能透過都更的方式,將此建物重建活化,目前該案已進行到審議的階段,希望透過與內政部、財政部的強力推廣與整合之下,與都更範圍內的銀行,能夠盡快協商完成,為高雄再添一都更成功案例。